五指袜

宿命

#超甜

金硕珍,他..或许早就知道自己的路

我坐在奶奶身旁听着他讲着这个很久很久以前但确实是现实发生的故事,我那时问他是关于公主的吗?她说这是一个笨蛋骑士的故事.

伴着落下的夕阳奶奶开始讲述这个关于骑士的故事

“阿珍,是一个很好的人,但他的一生注定的没有好结局”

“同学,你好我叫许愿”早就在心里演习过多次的见面到实施那天还是让金硕珍紧张到手心出汗“你好许愿,我叫金硕珍你可以叫我阿珍”

许愿显然是没想到对方这么自来熟愣了一下摆出笑容“好的,阿珍以后我们就是同桌了,多多关照”

我听着插话问奶奶“奶奶那你扮演什么角色啊”

“奶奶,是一个很无能的路人甲”还没等我反驳故事便又开始了

金硕珍对许愿特别好 很多人都看出来了金硕珍喜欢许愿,不仅给他补课,身上还永远带着胃药每天还给他带早饭”

但许愿只觉得是同学无聊的编排。也是,许愿是一个很幸福的孩子,幸福到在他眼里金硕珍只是一个对他照顾有佳的哥哥.  但其实就算是这样金硕珍也很满足,但变故来了

高三那年班里来了个转校生,叫牧也,是个很酷的人. 牧也在讲台做自我介绍时许愿看他的眼神是放着光的,金硕珍自然看到了他心里升起了不好的预感,果然一个月以后他的太阳去照耀别的人了,甚至连一点光辉都没留给他. 

那天下午真的很热,但当许愿说出那句“以后我们少接触吧,牧也说他嫉妒你 ”金硕珍呼吸都是一滞,但他没讲话只是看着许愿离开的背影自言自语“我何尝不嫉妒他呢”

他以为许愿再也不会来找他,但高三暑假许愿哭着打通了金硕珍的电话“她和牧也分手了”得知这个消息金硕珍竟心里闪过一点庆幸,他着急忙慌的去找许愿.安顿好许愿他去找了牧也,他知道打架他不占优势,但他让小太阳哭了他就该被打

他带着伤回去,许愿第一句却是问牧也怎么样,那天金硕珍第一次失态了

许愿要去看牧也,金硕珍拉住了他,他眼眶已经红了他拉着许愿的衣角哽咽着

“阿愿,你能不能回头看看,就当是可怜可怜我?行吗”

可是许愿还是走了,从此刻开始金硕珍就知道阳光以后再也不会像七岁那年一样照进他的房间,他逃不过宿命.

那次是他这辈子第二次为许愿哭,第一次在七岁,第二次在18岁.

他其实早就不欠她了

“故事讲完了”奶奶摸摸我的头,此时已经是晚上了,奶奶让我去睡觉.

睡前我问她“奶奶,为什么他是笨蛋骑士啊”

“因为早就有人跟他说过结局,那时候他说他能逃得过宿命”

评论

热度(3)